孤独独处

咻!你们勤奋的太太消失不见啦!

诡秘之主伪观影体(22)

*ooc归我,角色归乌贼

*欢迎抓阿蒙

  “如果是一个负责的警察他们会安慰陷入恐慌的受害者,哪怕是怀疑面前的这个人,他们也会尽职尽责的说明,而不是恐吓。”奥黛丽歪着脑袋说道,她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笑容,“啊,这只是我的猜测,毕竟我没有和警察相处过。”


  伦纳德不在意的摆摆手,面带微笑的说道:“但是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于我们有利。”


  “因为恐吓他们会在夜晚的梦境里更好的体现那种恐慌,在恐慌的梦境中我们可以更好的得到答案。如果这件事和他并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仅仅是作为一个不合格的警察给了他一个很稀薄的印象而已。”


  奥黛丽短暂的思考了一下,露出了理解的微笑,“原来是这样啊。”


  “确实有很好利用非凡能力呢。”


  “但是,‘世界’先生,嗯,好吧,愚者先生的祝福能让我们在梦中清醒。”佛尔思停顿了一下,把‘世界’换成了愚者,虽然她自己也知道两者没有任何区别,“这件事真的能在愚者先生身上达成吗?”


  “不能。”伦纳德颓废下去,他有些犹豫的回想过去自己接手的任务不确定的问道,“应该只有克莱恩一个例外吧?”


  阿兹克喝着红茶露出了微笑:“相信我,可能会更多。在涉及高位存在的时候,祂们总是给予那些人掩盖的手段。就像克莱恩给予你们的祝福那样。”


  黄涛摸着自己的小胡子笑着说道:“而且,这段历史中的小周可没有那么高的位格,他没有办法掩饰梦境中的异样,你们或许会知道一点有趣的东西。”


  有趣的东西?他们将目光重新落在屏幕上,想要看看会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出现。


  [“去韦尔奇的住所……”马车夫语气不见起伏地回答。


  什么?克莱恩惊愕之中,马车夫转过身体,露出深邃冷漠的灰色眼眸,俨然便是邓恩.史密斯警官!


  “你!”克莱恩惊恐莫名,突感天旋地转,整个人猛然坐了起来。


  坐了起来?克莱恩疑惑地左看右看,发现窗外红月正盛,房间铺满“轻纱”。


  他伸手摸了下额头,湿润而冰凉,尽是冷汗,背后也是同样的感觉。


  “做了个噩梦……”克莱恩缓缓吐了口气,“还好,还好……”


  他觉得自己梦里还挺清醒的,还能冷静思考,颇为奇怪。]


  “他在梦中是清醒的。”伦纳德有些难以置信的低声说道。“他的秘密还包含这一部分吗?!”


  “不。”阿兹克反驳道,“这是黑夜给予周的礼物。”


  “这应该是黑夜给予祂从未见过的老朋友的一份礼物。”黄涛的语气泛酸的说道,“我从来没有得到过这个礼物。”


  “在我走上非凡道路,不,在我这一生中,没有得到任何一个老乡的帮助。”


  “你确实得到了。”翠西突然插话道。


  “啊?”黄涛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错了,“我得到了帮助?”


  “黄昏隐士会的首领,亚当,或者说另一个人,祂确实来自于这里。”翠西在组织自己的语言,这两者复杂的关系让翠西有些难以叙述,“而你确实加入了黄昏隐士会。”


  “但是我不确定亚当是否有帮助你的想法。”


  “那就是没有。”黄涛无所谓的说道。


  “所以,女神也是这个时代的人?”伦纳德脱口而出,随后急忙在胸口画着繁星,希望女神能原谅他的亵渎。


  “女神在保护‘世界’先生。”奥黛丽得出一个浅显的答案,她有些犹豫的看向黄涛,语气里带着好奇,“罗塞尔先生,这个时代的知识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吗?”


  黄涛愣了一下,缓慢的说道:“我不清楚。”


  “如果了解的仅仅是历史和科技,应该没有问题。”


  [他感觉在花园里,在草坪阴影中,在房屋顶层,在秋千背后,在一个个昏暗的角落,有一双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


  明明这里空旷无人,克莱恩却仿佛置身于热闹的街道。


  这诡异的对比,这古怪的感受,让他身体绷紧,有寒气从尾椎往上。


  “有问题!”他忍不住开口提醒邓恩。


  邓恩表情不变地走在侧方,平淡地回答道:


  “不用在意。”


  见“值夜者”都这么说了,克莱恩忍着那种被跟踪,被窥探,被打量却发现不了目标的毛骨悚然感,一步步来到了独栋房屋正门。]


  “‘世界’先生的灵感好高啊。”奥黛丽感叹了一声,“这是因为神国的关系吗?”


  这个问题除了翠西没有人能回答她,而翠西并不想开口回答这个问题。


  “真正的‘通灵者’啊……”伦纳德失神了一瞬间,笑着继续说道,“戴莉女士当时为了让队长察觉到,真的很努力啊。”


  “邓恩队长真是迟钝的要命。”


  ‘星星’先生看上去有些悲伤,是时间的冲刷还是因为逐渐流失的人性?奥黛丽看着伦纳德的表情思考。


  “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佛尔思的视线落在屏幕上,一分钟也不打算转移,“似乎有一个故事?”


  [“我明白,只是没想到,会这么,这么……”克莱恩比着手势,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差点脱口而出“老司机”的对应翻译。


  邓恩嘴角上翘道:


  “放心,戴莉其实很少这么做,她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你平静和放松下来,她喜欢尸体更胜过男人。”


  “你说得我像是个变态。”“通灵者”戴莉微笑插嘴道。]


  “喜欢尸体胜过男人……”伦纳德低声重复了一边,脸上露出了怀念的微笑。


  佛尔思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仰头看着屏幕,脸上同样带着微笑:“他们看上去相处的很好,是一种很舒适、很和谐的氛围。”


  [克莱恩“嗯”了一声,有所了然道: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总是重复同样的悲剧。”

  “罗塞尔皇帝的这句名言确实充满哲理。”邓恩表示赞同。


  ……罗塞尔大帝说的?穿越者前辈真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不给后来者留装逼机会啊……克莱恩一时间竟不知该怎么接话。]


  黄涛注意到周围人热烈的视线,他立即发出了抗议:“不要这样看着我!尤其是小周!我这是让你提前感觉到家的温暖!”


  “不管怎么样,我确实让这个时代进步了,还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这件事罗塞尔先生确实没有太大的过错。”阿兹克笑着帮黄涛解围,“在物质生活丰富之下,精神世界同样不能忽视。”


  “而且,”阿兹克停顿了一下,想起自己曾经的那些学生,脸上的微笑正在扩大,“这样的行为也大大减少了学生们背书的难题。”


  翠西好像想起了什么,首先移开了视线。


  其他人也陆续移开了视线。


  [作为一名在机械方面动手能力差的男孩子,他小时候拼个四驱车都要死要活。


  梅丽莎下巴微抬,眼睛略弯,语气平淡地回答:


  “还好,还好。”


  “过分的谦虚是坏品格。”克莱恩轻笑道,“这是只乌龟吧?”


  房间内的气氛突然沉凝了一下,梅丽莎的嗓音幽幽如同绯红轻纱般响起:


  “它是人偶。”


  人偶……]


  佛尔思看着屏幕幽幽的开口说道:“伤到心了哦,这个人偶确实很简陋。”


  “但是确实很像乌龟。”休默默的说道。


  奥黛丽掩唇微笑,没有说话。


  黄涛拍了拍翠西的肩膀,语气意味深长的说道:“相信我,你妹妹以后绝对会比你的手工要厉害。”


  “说起来,你现在已经是序列顶端了,手工能力差会不会影响其他非凡者?”


  佛尔思想起来自己日渐不好的手工陷入了沉默,原来序列顶端是会影响非凡者啊…


  [棕发女孩走在前方,盯着脚边,走得小心翼翼:


  “虽然经常会走这里,但我还是害怕,总担心摔倒,咕噜咕噜滚下去,你不知道,伦纳德就干过这种蠢事,他在成为‘不眠者’的第一天,在没完全掌握本身力量的第一天,就试图以冲刺的速度跑下去,然后,然后他就变成了车轮,哈哈,想到就好笑,嗯,就是刚才和你打招呼的那个家伙,这都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说起来,我加入值夜者都五年了,那时候我才十七岁……”


  女孩边看路,边自来熟地说着,忽然,她隐蔽地拍了下额头道: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罗珊,父亲是值夜者正式队员,五年前牺牲在了一次意外里。以后我们应该就是同事了,呃,应该用‘同事’这个词吧……还不能算队友,毕竟我们都不是非凡者。”]


  “嗯。”黄涛扫了翠西一眼,立刻就想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历史的‘星星’先生滚滚向前。”佛尔思接话到,她没有直接接上伦纳德的名字,给‘星星’先生保留了一些面子。


  “这是正常的。”奥黛丽忍住笑容安慰道,“在拥有力量之后急于尝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仅仅是历史的伦纳德滚滚向前而已,咳。


  伦纳德伸出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不想让人看见自己通红的脸:“罗珊怎么总是说这件事?明明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


  休有些忍不住笑容了:“‘星星’先生给‘世界’先生留下的第一印象应该被这句话改变了很多吧?”


  “我宁愿不要改变。”伦纳德依旧捂着自己的脸。


  [见克莱恩遇到“难题”,邓恩笑了笑,帮他补充道:


  “祂的肺部衍化成精灵;祂的心脏衍化成巨人;祂的肝脏衍化成树人;祂的脑袋衍化成巨龙;祂的肾脏衍化成羽蛇;祂的头发衍化成不死鸟;祂的耳朵衍化成魔狼;祂的嘴巴和牙齿衍化成异种;祂的剩余体液衍化成海怪,其中的精华是娜迦;祂的胃部、祂的小肠大肠、祂身体的恶之部位衍化成恶魔、恶灵与各种未知的邪恶存在,祂的精神化为永恒烈阳、风暴之主、知识与智慧之神……”


  “祂的智慧中诞生了人类,这就是第一纪,混沌纪元。”克莱恩讲出了最后一句,心头又感好笑又觉荒谬。


  作为键盘民俗学家,他还是第一次接触到“安排”如此详细的创世神话,详细到每个排得上号的种族由造物主哪部分衍化而来都具体细微地进行了罗列。


  真像在排排坐吃果果……]


  “罗塞尔先生所生活的时代创世神话并不详细吗?”奥黛丽有些好奇这个问题。


  黄涛看着身为天使还同样好奇这个问题的奥黛丽微微摇了摇头,笑着为她解答:“我们的创世神话并不详细,甚至可以说是混乱,因为有一些信仰想要将创世这件事归于他们所信仰的神明。”


  “但是,身为人,在这个时代能成为神明,真是有一些说不出来的讽刺啊。”


评论(25)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