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独处

咻!你们勤奋的太太消失不见啦!

软绵的太阳(7)

  萨博掏出粉笔在他们平时用来记录胜负的板子上写下了“会议讨论”四个大字。


  他拿着一个木棍使劲敲了敲黑板,示意那两个白痴兄弟注意。“好了!我们来讨论一下要不要答应那几个人的提议!”


  路飞一边晃动着身体一边嘟嘴:“不要!不要萨博离开!”


  “同意。”艾斯抱着水管站在路飞旁边,脸上的表情同样不怎么好:“不要离开!”


  “我先说一说我的想法。”萨博再次敲了敲黑板,叹了一口气,“第一,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不确定终点站收集资金了,一直以来都是靠买鳄鱼皮和各种动物的皮获得资金的。上一次得到大额的钱还是因为臭老头。”


  “这一次不确定终点站的人直接和我们说要合作,让我们和他们演一场戏来骗那个贵族的钱,嗯,那个贵族还是我血缘上的老爸。这一次的钱可以说是很好赚了。”


  “第二,关于艾斯和…艾斯的身份,我目前还在查明中,路飞之前找到的报纸和书籍我都已经看过了。其中最好奇的部分因为时间过长和污水完全没有办法阅读,而高镇里那些贵族专供的图书馆应该有收藏之前的报纸,我需要这个身份去图书馆。”


  艾斯紧张的看了一眼路飞,路飞脸上依然带着白痴的笑容,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的地方。艾斯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恨铁不成刚的低声骂了一句白痴。


  “最后,”萨博露出大大的笑容,他的笑容现在和路飞的笑容越来越像了,“我是不会被困住的,兄弟!”


  艾斯勉强同意了。路飞露出大大的笑容,大声说道:“既然是萨博想要做的,那就去做吧!我和艾斯会一直等着你的!”


  我被困住了。萨博看着干净玻璃窗外的漆黑天空,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得隐忍。萨博在这里仅仅呆了三天不到,他就已经有些受不了了。


  这里无论是什么地方都散发着一股恶臭!着装得体的绅士和淑女,都面露微笑的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路面上,礼仪、书籍、父母讨好权贵的微笑还有这些贵族丝毫不在乎终点站生活的人的生命的态度,共同构成了一个看不见的囚笼。


  真是恶心!萨博再次从图书馆出来,他已经找到了之前想要看的那份报纸。他将这份报纸连同自己写好的信封一同送到在风车村的马琪诺手里。


  他现在可以回到科尔波山,回到他兄弟的身边,现在在整个哥亚王国里,已经没有人能轻易打败他们三个了。


  但是!萨博咬紧牙关,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是腐烂的发臭!如果那个还可以称之为父亲的贵族执意要找的话,他绝对能找到科尔波山上!找到达旦之家,找到艾斯,找到路飞!


  萨博下意识摸了摸带着臂环的手臂,脸上露出一个笑容。


  他还记得在路飞拿到臂环的时候吐着舌头说没有力气的样子,记得艾斯故意拿臂环贴到路飞的脸上时带着的笑容,记得路飞变成白色之后他们三个一起在山上玩蹦床,然后路飞一不小心蹦到了水里求救的样子。


  他应该回去的,回去找路飞和艾斯,回去和他们继续在山上打猎,一心增强力量,给城里造成混乱,然后等到十七岁的时候和艾斯一起出来,在海上等待着路飞。


  这样的未来即使现在先出海也可以实现吧?


  所以,艾斯,路飞,请原谅我没有遵守诺言,我要先出海了。


  他几乎一秒也等待不了了,他即使知道今天是天龙人要来的日子。


  他想要去追寻真相,想要知道是什么让他的兄弟背负上那样沉重的东西,想要知道在这个世界混乱的颜色中,混杂的灰色中,是不是还有一样在追寻阳光的家伙!


  他相信他的兄弟们会理解他的!


  于是他从风车村出发,在小小的港口扬帆,在马琪诺忧虑的目光中启航,在满是自由味道的风中慢慢离港。


  最后,在天龙人下令开炮的炮鸣中坠入海洋,陷入黑色的、近乎绝望的深渊。


  “艾斯,萨博会不会回来?”路飞在树屋里走来走去,眼睛里一直憋着眼泪,“他说那些贵族想要烧掉垃圾山,让我们先通知在垃圾山里住着的人,那萨博呢?萨博会不会回来?已经两天啦!”


  艾斯盘着腿坐在原地,实在受不了路飞的走来走去,直接揪住路飞的胳膊把他按在木地板上,声音也带着一点情绪:“我不知道,我们就在这里等,总会有一个消息的。”


  他们确实等来了一个消息,萨博死了。


  那个前几天还眉飞色舞的和他们讨论问题的萨博,他们的兄弟萨博,死了。


  路飞脸上本来挂着的笑容消失的干干净净,整个人都有些想要变成灰白色。


  艾斯将路飞的臂环反过来,让刻着他们兄弟三人的名字的那一面朝上,用来压住路飞过于激烈的情绪。那三名字就像一把刀一样,刺进了艾斯的眼睛,让他不受控制的想要流出眼泪。


  “我不信!我不信萨博死了!”路飞大声的喊着,连海楼石让他变得没有力气也管不了了,“萨博不可能死!他明明保证过,保证过要回来的!”


  “马琪诺说的,她看着萨博的船只出海,然后遇到了天龙人的船。”道格拉拿着包裹好的一些东西递给了艾斯,声音中带着颤抖,“我看见那艘小船被炮弹击中了。”


  “这是马琪诺让我带给你的东西,说是萨博要求的。这些东西我还是等你冷静了再交给你吧。”


  艾斯已经被达旦绑到了树上,他眼睛里同样带着眼泪,但是比起眼泪,更多的还是愤怒。艾斯想要冲出去给萨博报仇。


  “把东西给我!”艾斯吼道。


  “道格拉,把东西给他吧。”达旦抬抬手疲惫的说道,她起身走向达旦之家,找了一个阴暗的角落坐下来一口接着一口吸着香烟。“他应该知道什么东西是不应该破坏的。”、


  路飞一直在哭,趴在地上呜呜呜哭的很大声。


  艾斯解开包裹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折叠好的报纸,黑白色的照片直接了当的昭示它的吸引力。


  那是几艘军舰在海上破碎,还残留着火焰的照片。标题同样引人注目,《恶魔之子在一夜之间摧毁五艘军舰!》


  报纸中间掉出来一封没有封好的信封,以及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是萨博贴心给艾斯总结好的新闻内容。


  艾斯把报纸扔到一边,拿起那张纸条仔细阅读起来。他看了一眼路飞,这个一直在哭的弟弟,决定拿着信避开路飞。


  “艾斯,当时拿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海上了。很抱歉没有当面跟你和路飞道别,这封信你应该不会让路飞看吧?”


  “我首先要告诉你的事情就是报纸上的事情。艾斯,这份报纸上有一个被称为‘恶魔之子’的孩子,她在八岁那年摧毁掉了五艘军舰。在报纸上贴有军舰残骸的照片,但是艾斯,一个八岁的孩子是不可能摧毁五艘军舰的。”


  “那座岛上绝对藏着世界政府不想要人知道的秘密,而摧毁这座岛,以及岛上的人,就是对世界政府来说最好的隐藏方式。艾斯,你绝不可能是魔鬼的孩子!你只是一个被父亲的秘密连带着想要一起摧毁的孩子,就像路飞那样。”


  “艾斯,等到了17岁就出海吧!不要被海军、被报纸、被世界政府所蒙骗!我们将会是海盗!他们给予我们的一切恶名应该被我们视为荣誉!等出海了,就去寻找你父亲的朋友、船员,从他们那里了解你真正的父亲!”


  艾斯的眼泪落了下来,他仔细去看信纸上的书写下来的东西,感觉自己从什么东西里面解脱出来了。


  “然后就是关于路飞的事情。我曾经注意到臭老头说什么选择路飞,恶魔果实应该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路飞的能力为什么会带给他危险,但是你要确定他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露出那个样子。”


  “应该会很辛苦吧?毕竟是路飞,是一个不好好听人说话的爱哭鬼,但这是我们两个哥哥的责任。艾斯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连同我的份尽到哥哥的责任哦。”


  “我要先出海了,我要去探究为什么会有人把意志强加在一个孩子身上,去探究更多东西。”


  “接下来,就拜托你了,艾斯。保护好路飞,保护好你自己,毕竟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宝藏。”


  信纸被水珠给浸湿了,艾斯急忙去擦,又害怕自己粗鲁的动作把纸张弄皱,只能等待风把上面的水珠吹干。


  臂环被海水和血污弄得肮脏不堪,只能依稀辨认出上面刻下的名字——萨博。


  “他的名字叫萨博?”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低声问道,不想吵醒正躺在病床上的男孩。


  “应该是。”男人又掏出一块被海水浸透的手帕,“这上面绣着萨博,应该就是这个孩子的名字。”


  “呦!你醒了。”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注意到病床上的男孩清醒过来,“感觉怎么样?”


  “你是谁?这是哪?”萨博眼神迷茫的注视着这个脸额外大的男人,“好痛!为什么?”


  “你失忆了?”男人有些吃惊的问道,转而又平静下来,“这也正常,毕竟是在炮击下被救上来的。”


  “你还记得家在哪吗?我们可以送你回去。”拿着萨博臂环的男人问道。


  “家?”萨博的脑袋有点疼,但是他清楚的感觉到自己不想回去,“我不要回去!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出海,但是既然已经出来了就绝对不会回去!”


  男人把自己手中的臂环递给萨博:“这是你的,应该很重要。”


  萨博接过臂环,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了一个微笑,他回过神,把这个臂环戴在满是绷带的左臂上。


  “男孩,你真的不回去?”带着斗篷的男人忍不住问了一句,“你看上去很珍视这个臂环,应该会很想回到他们身边吧?”


  “我出海是为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我确实不想回去,我有想要出海的理由!”萨博坚持摇摇头,脸上带着大大的,本应该独属于D的笑容,“大海很大,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在海上和他们相遇!”


——————————

  这一次萨博出海有了更加确切的目标,而在失忆前萨博的想法就已经和革命军有些相似了,我相信这一次萨博应该会在革命军待得更开心,因为目标是一样的。

  关于艾斯和路飞听见萨博的死讯那一点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处理好,原著的张力太强了学不来。

  接下来就是阿拉巴斯坦篇和两个哥哥相遇了,这一次艾斯会待很长时间哦。

  毕竟这次没有任务,只是单纯的陪伴弟弟,监督弟弟而已。嗯,在阿拉巴斯坦之前应该还需要一篇过渡章,写一下卡普的态度和艾斯的变强的努力,还有路飞玩纯白形态的半日常。

  不行,我又看了一遍,我还是认为萨博说的真好,我要标黑!

评论(33)

热度(3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